群山倦鸟

有人认错,有人认命。

【堂良】北国夜雪

#堂良##个人脑洞勿上升真人##永远甜不过蒸煮发糖的我哭辽##甜##一发完#


【亲爱的朋友们我回来啦~】


周九良醒的时候难得身边已经没人了。


这可太稀奇了,他家先生向来都是怎么也叫不起来,这天还早着,人居然悄无声息地出去了。看门口衣架上的羽绒服还挂着,想来他又没穿,哈尔滨昨儿晚上就下雪了,周九良一脑门子汗,穿了鞋急急忙忙出去找人。


出了宾馆没多远,周九良想起来给孟鹤堂打电话,一掏兜儿才发现他手机就在羽绒服口袋里,他有些着急起来,又有些气那人不知冷热,实在让人操心。没头没脑地也不知道人去了哪儿,只能碰运气随便走,刚拐过一个路口,周九良左右找了半天,正巧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撞入他的视野。


路边有个老爷爷摆了个小摊正卖桂花糕,笼屉拿起来,热气在清晨里升腾,慢慢高了,远了,看不见了。孟鹤堂买了一份桂花糕,刚出锅的小小的秀气的糕体,盛在白色的塑料饭盒里,热乎乎的被他捧在手心里。


在他胸膛里还跳动的那东西,轻易就会被别人的体温暖到滚烫。他忽然怕自己体会过的那些美好,其实只是一出戏,一场梦,戏有落幕的时候,梦也有醒的时候。


“干嘛呢先生,出来也不穿个外套。”周九良把羽绒服披在那孟鹤堂的肩头,嘴里说着有点责怪味道的话,假装没看见看着他站在雪地里发愣。


孟鹤堂没说话,整理好了表情才回头,看见他没剃干净的胡茬,噗嗤一声笑了,插了个桂花糕往他嘴里塞:“甜吗?”


“还行,有点儿干,甜而不腻。”周九良认真嚼了嚼,好像没发现刚才那个快要哭出来的人是他。那一瞬间他看见的背影里都是满满的寂寞和疲惫,心里什么气都没了,只想把他从那种沉重的陌生的负能量里拉出来。


“那你多吃点儿。”孟鹤堂轻声说,他台下是个安静温和的人,少年时那个外向又热烈的孩子裹进了依旧好看的皮囊里,更像一块经过打磨的美玉,让人忍不住被深深地吸引。


“先生咱回去吧,我没穿袜子,有点儿难受。”踢了踢路边的雪堆,周九良伸手牵住了他,果不其然是被冻得冰冷的手,只好认命的给人搓手。


“傻啊你?”一听他没穿袜子就出来了,孟鹤堂忍不住就想把手抽出来打他,一想自己没穿外套就跑出来了也没比他好多少,再者周九良手劲儿还不小,自己的手抽不出来只好作罢。


孟鹤堂一扭头拽着他就往宾馆走,孩子大了还不听话,叛逆期跟无限延长似的有时真管不住他,骂也骂不起来,打又不舍的打。


一路无言往回走,周九良落后头半脚,看他的先生。总有那么一些人,永远都像是闪闪发光的太阳,每天都会给别人温暖和快乐,但是人怎么可能是太阳呢?人是有心的呀,有心的人会累,也会难受。他的先生脱下大褂,也是沉默安静的。先生滔滔不绝的时候,他安心在一旁听着;先生一言不发的时候,他就默默黏在身边逗他开心。


这一年来确实过得忙碌又充实,他们如今虽然演出多,但演出多才是他们的幸运,累是真的累,要不说多大能耐捧多大饭碗。知名度越来越高之后孟鹤堂常看网上他们商演视频,弹幕评论也常看,周九良跟着他刷,有那些说的不好听的说孟鹤堂不好说周九良不行的,老让孟鹤堂看着生气。周九良还劝他,人说两句又不掉肉,结果看见那刨活剧透的,又轮到孟鹤堂劝他。


这回来哈尔滨也是商演,昨天晚上刚去了小园子也是攒底又返场的,回去很晚了,周九良还以为孟鹤堂得多睡会,想来先生到底是回来省亲,可能心里真有些没着没落的吧。他不太会安慰人,只有一整天都跟在先生屁股后头,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不去想那些纷乱思绪。


晚上上台二人都十分卖力,一直到了返场孟鹤堂说要唱歌,周九良便在一边儿看,本来没啥,一看他那骄傲的样儿和台下的荧光棒,干脆把人往前推让他上前儿唱去。孟鹤堂乖乖取了话筒出去了,场面桌前就剩下他一个,手停不下来的周九良突然觉得有点儿身边挺空,还不太习惯这感觉,忽然玩心大起,举起话筒架就要去恶作剧一下。


谁知道今儿被他闹了好几回的孟鹤堂反应迅速跳下了舞台,一转头看着他,周九良赶紧转身装作无事发生,憋着笑又站回去了,再转过来看着先生往台上爬的样子心里乐的劲儿劲儿的。结果那人一撩大褂居然跪在那儿,看着他接着唱歌,周九良懵了一下赶紧抬手示意他快起来。


胡闹,在台上,还穿着大褂,这个人简直犯规,周九良的心脏狂跳着,让他都不敢张嘴,生怕一开口就那不听话的心脏就窜出来告诉全世界这个最好的先生只属于他一个人。


好久之后二人已经回了宾馆休息,一片黑暗中,辗转反侧的周九良问孟鹤堂:“先生?”


“嗯?”


“今天早上我去找你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歌呢……”


“哦……”


“周宝宝?”


“嗯?”


“晚上我在台上唱歌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啊。


“嗯?”


“你说呢?”


“……你在想那歌吧。”


“嗯。”


【我们彼此忘了要搭一座桥,到对方的心里瞧一瞧】

【然后你们就会看见对方!】【不是】


#end#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