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倦鸟

有人认错,有人认命。

【堂良】你快过来我怕鬼(九)



#堂良##个人脑洞勿上升真人#



马瘦毛长蹄子肥,


儿子偷爹不算贼。


瞎大爷娶个瞎大奶奶,


老两口过了多半辈儿,


谁也没看见谁。


上回说到周九良前去孟家拜访,二人同桌用饭,叙话间周九良发现多处疑点,又见孟鹤堂腕上红绳正是前世旧物,心下万千思绪也不得说与他知。待饭后孟鹤堂邀他前去茶馆,一下午皆耗在台上,本想与周九良同归家去,谁知他却到了时辰先行离去,留下孟鹤堂扑了个空。


孟鹤堂独自回了家,又梦见戏园起火,一时间只有化作人形拉上昏睡不醒的周九良和张云雷,正当头上一节烧断了的房梁直直砸了下来。躲闪不及,孟鹤堂顾不得多想只能掐诀做法,一把将房梁击碎,他因修行时日尚短,并不会太多法术,此时想不起别的倒还记得这一记雷火咒。


木梁被雷火击中化为焦灰,扑簌簌落了三人一身,孟鹤堂又念起口诀将一旁床上的薄被打湿了飞起来,盖在三人头上蒙头出了房间。刚跨出房门,身后一声巨响,几间厢房全烧塌下了,这下身边俩人终于醒转过来。晃了晃还有些昏沉的头,周九良一眼看见大火中烧的正热闹的西厢房,竟是要起身冲进去,被孟鹤堂一把拉住。


“不要命啦?”孟鹤堂看着辛辛苦苦救出来的小子居然还要往里冲,气得抓住他肩膀,把人往张云雷身边一推,“你师兄我救出来了!”


“我的兔子!我的兔子还在里面!”周九良站不稳当,挣扎着还要起来。


诡异地沉默了一下,孟鹤堂心虚地伸手把少年扶起来,尴尬地摸摸脖子:“哦,你的兔子啊……也救出来了,他……他自己跑了!”


“谢谢您啊先生!”周九良抓着他的手,一脸感激,“我师兄先拜托您嘞,我去找找我那兔子啊!”


“不对不对,我看错了,你的那兔子没跑!呃,我,我怕他被别人看见抓走了,就把那兔子藏起来了!”孟鹤堂哪敢让他乱跑,这会儿人多眼杂的自己也不好变回去,只好先哄着他,“藏起来了啊,你别乱跑,一会儿我带你找去,行吗?”


这头话音未落,只听得旁边的张云雷捂着嘴撕心裂肺的一阵咳嗽,沙哑着嗓子说:“师父还在里面……”孟鹤堂才想起来只来得及救出这俩离得近的,其他几间屋里他也没去瞧。


此时左邻右舍也有不少拿了锅碗瓢盆就忙着泼水救火的,也有那腿脚快的通知了地方上防范火班来救火。孟鹤堂心里想这火起的邪乎,很明显是针对戏园子的,而且戏园里的人也昏睡的邪乎,恐怕有人故意为之,此时幕后黑手可能还在现场附近,如此便更不能离开张周二人,否则他二人也恐遭毒手。


幸而此时已是半夜三更,虽然火光冲天,但他从火场里逃出来三人全是狼狈不堪,满脸火灰,救火的人只当孟鹤堂也是戏园子里的一个戏子乐师。


倒是周九良因为记挂着自己那兔子,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眼前这人虽然穿了一身白衣,看着素净普通却又剪裁独特,透着些飘逸的雅致,看不出什么面料,但刚刚被他抱着能感觉到这面料的柔软舒适;一头乌发绾在头顶露出饱满的前额,眉峰不高,高颧骨小嘴巴,火光下一双明眸如同星子一般,顾盼神色之间眼波流转多情;这样一张生的极好的脸,谁看了都忍不住夸上一句漂亮。


若是之前自己见过这人,那他绝对不会对他毫无印象,而周九良并不认识这位救命恩公。但是对这人,他总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熟悉感觉,也不知是这人气质亲近,还是旁的原因,周九良打心里对他有着信任感。眼下看麒麟戏园突遭大火,也不知是天灾人祸,扶着师兄看着一片狼藉的戏园,想来师父和戏园里的其他人是凶多吉少。


周九良心下不免有些悲痛和后怕,悲的是师父师兄弟从此便天人相隔,怕的是若是没有这白衣人自己与张师兄也是难逃此劫。也不知这人说话到底有谱没谱,那般危急情况真会顺手也救了自己的兔子吗?恐怕是哄骗自己安心随口编的话吧。


一番慌乱奔忙,已是天光大亮,死里逃生的师兄弟二人也被送到医馆,眼看整个戏班上下竟是只剩他二人逃出生天,还有一个不知来历的白衣人,实在叫人唏嘘不已。离近的医馆里,张云雷可能是在火场被呛了烟气,嗓子嘶哑一说话便疼的厉害,他是正经的角儿,要是出了问题那就相当于是做木匠的没了双手,实在是关系重要。


这医馆是一江湖门派名叫万春门旗下的,大夫也都是万春门的弟子,此间坐堂的大夫姓杨,是万春门掌门的内门弟子,同辈里行九,因此得了个杨九郎的名,平日里说话做事雷厉风行,虽然年纪不大却自有威信,其他大夫对他也是十分敬畏不敢玩笑。此时这位杨大夫正半扶着张云雷亲自端药伺候,一脸温柔小意地宽慰着,旁人见了皆是惊掉一地下巴。


周九良看着两人相处自然又亲密,自家师哥一脸不耐却又坦然窝在人家怀里,心说完辽也不知道师哥什么时候认识的这瞎大夫居然已经被拐跑了。没眼看那边你侬我侬的师哥和师哥夫,他倒没受太重的伤,又找寻着那白衣人的身影,刚进了医馆他又追问兔子的事,那人脸色纠结半天,转身出了门到现在还没回来。


正念着呢,只见门帘一挑,孟鹤堂几步走进来,手里提着一只大耳朵白兔子。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tbc#


评论(1)

热度(44)